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服务英德乡村振兴团队中期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6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服务英德乡村振兴团队自2020727日进驻与启动以来,近30名师生已经开展了3周的服务,为更好地总结经验,更好推进下一步的服务,驻点师生于813日下午3点在会议室召开了中期总结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东华镇党委委员赖奕进、农办主任梁耀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副院长颜琳,教师代表孙莎莎老师、华姝姝老师、钟晓华老师,带队指导张文浩老师,会议由陈春銮同学主持。会后在当地茶企考察的清远市政府、英德市政府及农业农村局等领导看望了驻点指导老师,对师生的乡村振兴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

 

 

 

会议伊始,陈春銮同学致欢迎辞,会议将分为三个部分进行,一是实习生团队介绍服务进展情况;第二是领导和指导老师进行点评回应;最后是各方对话交流,商讨完善后半段乡村振兴服务工作及合作事宜。

红茶文化发掘和推广小组、企业联农带农服务小组分别派代表发言,针对其主题工作开展的进展、成效、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等进行汇报。同学们表示,从实习伊始到现在,他们经历了“期待—暖心—震撼”这样的一个心路历程,有信心完成自己下阶段的服务工作任务。

点评交流环节,东华镇党委委员赖奕进对同学们能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善于思考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服务团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团队调研服务成果给到镇里共享与此同时,赖委员针对大家调研选样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回应和指导对于大家提出的交通不便、筛选访谈对象以及语言沟通障碍等困难,赖委员表示,镇政府会尽量协调,提供帮助。

镇农办主任梁耀月表示,制茶人的一生就是茶的一生,每个人的身后都有一个茶的故事,希望同学们好好地发掘整理也对同学们来到乡村锻炼给予的肯定和鼓励。学院华姝姝老师和钟晓华老师对同学们汇报给予了肯定,在此基础上希望后期进度可以加快一点,每个组的目标和产出可以更加明确一点,目标可以更加聚拢一点。指导老师张文浩总结说,从同学们的日志中发现,同学们都积极调整心态,各个小组已经有效有序开展服务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颜琳副院长对于同学们在服务过程中能克服困难,实现自我有效管理,达成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提出表扬,针对大家在口述史调研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会议最后,曾秀兰院长首先对东华镇政府、英德八百秀才茶叶有限公司为我们服务团队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然后对于接下来的团队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安全、有序、有效。安全,服务乡村振兴,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有序,有条不紊地完成我们的计划;有效,主要体现在:1、自身得到成长,提高学生认识问题的能力。2、对当地政府企业要有启发,多动脑筋,主动思考,在吃苦的基础上,善于学习。3、敢于突破,但前提是不给政府添乱,再敢于尝试和实践,提出有意义有建设性的建议。

会议在同学们的热议中落下帷幕,相信通过此次分享,同学们的一些困难可以得到解决,在其中也能够得到启发与思考,并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后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