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校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15日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校纪委党支部应我校实习基地——广东省江西商会之邀,一起到星海音乐厅聆听了“江韵流金——新长征我们再出发”长征组歌音乐会,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品读红韵流金的光辉岁月,回味党和人民的光辉历程,用红色精神激励我们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兵,副处长陈绍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院长曾秀兰、副书记林细莲,以及两个支部没课的党员参与了活动。  

   

《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是1965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三十周年,由肖华将军(1916—1985)作词,晨耕、生茂、唐诃、遇秋作曲而共同创作的红色经典作品,自196581日由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歌舞团在人民剧场成功进行了首场演出以来,已经传唱了55年经久不衰。整个组歌以深刻凝炼的词汇,清新动人的优美曲调,浓郁的民族风格和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形式,讴歌了中国工农红军在党中央、毛主席的领导和指挥下,历尽艰险,不屈不挠,英勇作战,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颂扬了中国革命史中具有传奇性的壮丽史诗,气势磅礴,感人肺腑。  

   

此次“江韵流金——新长征我们再出发”长征组歌音乐会是由江西银行广州分行和广东省江西商会共同举办的,表演者是长征出发地于都县70名红军后代组成的“长征源合唱团”,肖华将军女儿肖霞、《长征组歌》首唱马子跃老师也莅临了演出现场。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校纪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通过此次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同时也加强了支部间的交流与了解,将党建工作更好落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