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筑牢信仰之基,提高成事本领

                   ——我院院长曾秀兰为全体教职工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20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更好地宣传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让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响应学校号召成立宣讲团,拟在全院师生中进行全覆盖宣讲。1015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学院宣讲团成员、学院院长曾秀兰教授开启学院宣讲团的第一次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党总支书记杨瑞香主持宣讲会。

 

                   

曾秀兰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等三个方面,讲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框架、精神实质,以及她的精辟理解。她从公民、学者以及党员这三个身份角度分析了“为什么学”。她认为,公民所生活的环境无处不政治,学者要从政党和国家发展的实践中找到研究和撰写论文的切入点,而作为一位党员更是要学习党政理念,坚定心中的信念,以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思辨能力。

 

   

曾秀兰从两个方面讲解“学什么”。她认为,一是要总体学,全面学;二是要重点学,学院职工既要承接学习党和国家的精神,又要接地气,根据学院实际工作,要重点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善和发展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这五个部分内容。  

关于“怎么学”的问题,曾秀兰提出要“学通”“弄懂”“做实”。即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带着问题与困惑去思考;要将理论转化为实际能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增强使命担当精神,增长处事智慧及成事本领。  

通过此次宣讲,我院全体教职工理解领悟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内涵,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同时也为接下来在我院进行的宣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