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启大学新征程—— 我院杨瑞香书记为新生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21日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团团长、党总支书记杨瑞香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启大学新征程”为题,给我院新生讲授了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我院行政管理、社会工作、文化产业管理等三个专业2020级二百多名新生聆听了思政课。

 

 

杨瑞香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框架和核心内涵,重点为新生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核心思想和战略要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建党宗旨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另外,结合时事热点,杨瑞香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述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醒新生要在疫情期间按学校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自我防护。  

最后,杨瑞香指出了当今青年大学生碰到了难得好机遇,认为“识时务者为俊杰”,建议全体新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启大学新征程。她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明大德,立大志,明确目标,做好规划,争当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毕业后到基层、农村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