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环海珠湖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发布人:王傅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为纪念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节日,响应校工会的号召,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积极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327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单位女教职工到素有“广州绿心”之称的海珠湖公园开展踏青活动。

本次活动以“拥抱春天,畅想未来”为主题,以健步走为主要活动方式,旨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增进女教职工们的朋友情、同事情,疏解工作压力,传播女教职工和谐相伴的正能量。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在海珠湖公园,伴随温暖和煦的春风,女教职工们与大自然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海珠湖花海”确实名不虚传,除了万寿菊的黄,还有许多与春天有关的颜色,白的、粉的、红的、紫的……看起来特别舒服。无论是不经意间地抬头,还是若有所思地低头,总有一抹色彩,能让人感到惊喜。女教职工们兴致盎然地步入花海中,细嗅绽放枝头的花儿,那一片片绿草茵茵,万树葱茏,花影婆娑间,展现了女教职工们的多姿风采。

 

 

 


除了绚丽的花海,还有很多让人流连忘返的景点。在“观鱼亭”附近的木栈道上,大家攀谈交流,谈初心;在半掩在林荫中的“听秋居”下,大家讲担当,话使命;在湖边的“景融轩”中,大家近距离靠近观察湖边植物,静心体验大自然的宏大叙事,感受到绿水青山的价值;在古典又文艺的“东涵桥”边,大家一路前行,愉悦无限,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爱岗敬业、勤奋努力、勇于创新,真正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同志为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职工们点赞。她说,学院工会这次“三八”妇女节踏青活动,强化了“呵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生态意识,倡导了“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生活理念,践行了“注重交流、主动分享”的工作方式。今天,大家在公园里走得顺心,谈得舒心,玩得开心;明天,在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立足岗位,奋发向上,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广州市的生态文明式发展——“山水城田海”,处处有风景,从内心深处为风景如画的新花城感到自豪,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活动激励了女职工立足岗位、求进步、谋发展、讲奉献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广州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