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曾学龙教授为我院师生讲授百年党史

发布时间:2021-03-30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份开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329日下午,教学楼309我院邀请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人文社科系系主任曾学龙教授大历史观视域下的百年党史考察题,给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副书记林细莲、副院长颜琳,以及部分教工党员、行政管理专业181182183班全体学生聆听了宣讲。宣讲会由林细莲主持。

 

   

曾学龙教授“为何要学习党史”“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如何认识百年党史”“评价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视野”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他首先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并向与会人员梳理了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他指出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反霸权反贫困。紧接着,他讲述了中共党员在国家危难时刻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以及中共始终坚持反腐败斗争工作、在发展路上进行理论创新、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等内容。最后,曾学龙教授分别从中国现代史中华文明发展史世界社会主义史人类文明发展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优势角度来评价中共百年历史以及给我们的启示。  

林细莲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曾学龙教授对党史研究透彻,讲授特别精彩相信师生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养良好的思想品格和行为习惯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把握正确的学习方向学有所成  

宣讲会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学习感想,认为曾学龙教授做事认真负责,授课内容丰富,讲授水平高,对百年党史具有独到的见解,很有思想深度,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