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曾秀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4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曾秀兰在教学楼404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给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政课

曾秀兰院长从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能从中共党史中吸收什么等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她首先从知源头知兴替铭责任启未来四个角度让同学们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分成了四个历史阶段来向同学们梳理百年党史的发展脉络。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史发展的结果,也是世界历史发展的结果,党是围绕建国兴国富国强国来发展的,因此党的事业是伟大的、进步的,既为中华民族谋求复兴,也为人类走向理想社会努力。紧接着她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五个方面来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随后,曾秀兰院长分别从初心和宗旨信心和勇气智慧和力量三个主题来启示同学们应从中共党史中吸收内容,汲取力量,并指出大学生应守初心、走大道、谋正事、扬正气。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中共为什么将马克思主义确立为指导思想你认为中共有哪些优秀品质两个思考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达学习感想,认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好地领悟了党的方针,坚定了对党的信念,也增强了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同学们也下定决心要努力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形成良好的思想品格,在大学的学习时光中把握正确方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