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最新动态>>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赴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专业调研并洽谈校社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07-11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建设,2018710日上午,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任王傅老师赴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心明爱”)进行专业调研并洽谈校社合作事宜。

接待我校教师的是心明爱执行总监黄绮媚、副总干事黄泉华、人事后勤主管李敏妍、滨江街家综主任赵江涛和其他工作人员。黄总监对我校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讲解了心明爱发展的历史、现状、成就以及需要关注和改善的现实性问题。我校专业教师讲述了我校以适应乡村治理和健康中国战略为特色的社会工作专业近4年来的发展历程和今后的发展动向(以“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创特色”为指导思想,培养既掌握一般社会工作理论与方法,又懂农村、健康和青少年等领域的复合应用型社会工作人才),希望我专业能够与社会工作机构进行深度的校社合作,既提高专业教师对于社会工作机构的了解程度,也有助于协助社会工作机构在理论提升、专业研究、对外服务、内部治理、党的建设和发挥作用方面更上一个新台阶。

双方协商后认为,校社深度合作,能够大大地提升双方的社会创新能力,有利于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释放人才和资源等创新要素的活力,实现双赢发展。双方约定将在下一步签订正式的《校社合作框架协议书》。

据悉,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 2011 7 11 日,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民办非企业社工机构,是广州市海珠区首批获得 4A 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殊荣的社工机构。“心连心、明需求、爱传承”是全体心明爱人坚持的服务使命,心明爱秉承“以人为本、奉献精神、友爱互助”的价值观,以家庭服务为基础,致力于发展成为多元化及专业化的社会服务专业机构。心明爱目前拥有专职员工超过 150 名,承接有家庭综合服务、禁毒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品牌养老服务、司法矫正服务、其他类型服务等六大类项目。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王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