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钟晓华老师荣获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08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085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承办,广东财经大学协办的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暨颁奖大会在广东财经大学圆满落幕。我院钟晓华老师荣获二等奖,保持她所创造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201911月,我校发出举办第九届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我院青年教师积极报名。学院成立了包括杨瑞香书记曾秀兰院长、倪雄飞副院长、颜琳副院长等领导与资深教师在内的教学竞赛领导小组。在学院预赛中,钟晓华老师以第一名的成绩胜出,代表学院参加20205月举办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九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初赛选拔。在学院领导的重视和鼓励下,钟晓华老师全力以赴,最终脱颖而出,成为我校进入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决赛的7位选手之一。

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钟晓华老师曾在2014年代表我校参加广东省第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并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具有扎实的教学功底和丰富的参赛经验。然而,本届大赛共有全省1078名高校青年教师参赛,比赛设置学校推荐、网络评选、现场决赛、总决赛等环节,参赛人数和参赛难度都创历届比赛之最。为了帮助钟晓华老师打磨课程,提升教学技能,学院教学竞赛领导小组对钟晓华老师竞赛课程的教学设计、讲课内容安排、案例选取等诸多方面提供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指导。

 

钟晓华老师一路过关斩将,在网络评选环节成为我校唯一一名进入现场决赛的选手,并与来自全省67所本科院校的105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最终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较大荣誉!此次荣誉的获得,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和投身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期待我院年轻教师不断创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