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资队伍>>正文

许志国副院长

发布时间:2023-05-08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许志国,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曾在电力装备企业许继集团工作,中山大学行政管理博士,曾获优秀班主任、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第五届“优秀青年教师”等称号和奖励。2015年获得校级“教学优秀质量奖”;获得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优秀指导老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专家库专家。

主讲课程主要有《管理学原理》《公共经济学》《行政管理经典著作选读》等课程。

主要的研究兴趣为乡村治理与产业发展、税收与国家治理理等。

科研情况:

主持2015年广州城市研究联盟课题《生活垃圾与水系数法研究》、2019年校级培育课题《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应然模式与实践逻辑》等科研课题;

主要参与的课题:

2016年,阳江市财政局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改革绩效评估项目;2016年,阳江市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试点绩效评估项目。

2018年,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特别委托项目:农耕文明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究(批准号:GD18TW02);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委托项目:2018年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结构化开发利用项目(批准号:GDDFZ201801)等。

在《中国行政管理》《公共行政评论》《北京行政学院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发表《社会公正与政治信任:民众对政府的合作行为机制》《民主中的预算》《乡村整体均衡治理理论及其实现途径分析》《水消费系数法中用水量与垃圾产生量相关分析研究》、《污染者付费原则在城市生活垃圾收费中的运用》《为治理而动员:高度重组型社会治理的经验研究》等科研文章。

著作:《广东特色产业村》《税收: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