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代表学校与云浮市罗定实验中学、罗定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 建设协议并授牌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生源渠道扩大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本科生源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加强校与中学的合作交流,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体系923下午代表学校与云浮市罗定中学、罗定实验中学举行了“本科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签及授牌仪式党委书记杨瑞香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郑奕雄、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刘汉波、辅导员赵国英;罗定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启,纪委书记、副校长彭大,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尹继深党委委员总务处主任黄奋志党委委员周煌英教务处主任农忠蛮,高三年级长以及高三班主任;罗定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创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浩,党委委员、副校长肖柱光办公室主任钟林青教务处主任董胜荛团委书记兼高三级长李嘉龙参加了仪式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三方召开了代表座谈交流会,举办了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在罗定实验中学的签约授牌仪式上,杨瑞香指出,高校和中学都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和中学之间加强合作显得非常必要。她对罗定实验中学为我校输送了一批批优质生源、支持合作共建优质生源基地表示感谢,并向中学与会领导和班主任介绍我校办学历史和发展、院系与专业概况、师资力量、办学特色和近年来本科招生录取等情况提出双方互利合作的具体工作设想郑奕雄分享了我校学科团队建设、农业技术传统以及人才培养机制等特色内容,并从合作渠道和对接模式等方面探讨了优质生源基地的落实方案。刘启对杨瑞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与罗定实验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表示支持,对我校关心支持罗定实验中学人才培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罗定实验中学的办学历程、培养理念、教学特色与办学规模等情况,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在罗定中学的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罗定中学、罗定实验中学三方进行了代表座谈交流,就多维度、立体化合作模式进行了探讨。杨瑞香提出,可以利用我校师资优势、学科优势、农村和企业科技特派员资源,为中学提供素质教育讲座、实践基地,提升中学人才培养质量,并希望两所中学加大对我校的宣传力度等。两所中学校领导均表示,我校在两所中学的生源数量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他们愿意为我校提供优质生源作出努力。

后,郑奕雄、刘汉波作为主讲嘉宾为罗定中学110多名高一学生作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播放了学校招生宣传视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招生宣传视频郑奕雄强调了高三的重要性,通过分析不同学历人员的人生塑造和社会境遇,为在场学生展示了丰富的人生发展路径,分享了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特色和成绩,引导中学生走好人生路,鼓励中学生勇攀科学高峰

刘汉波结合自身从云浮出发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职业规划的具体方法和要点,给罗定中学高一学生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职业生源规划课他那生动幽默、很接地气的话语赢得同学们会心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在两所中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杨瑞香和郑奕雄参观了位于罗定中学校内、始建于清初顺治四年(1647年)的罗定学宫;郑奕雄到该校劳动实践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向罗定中学提出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的意见建议。

“优质生源基地”共建是搭建我校与地方高中培养优秀学生的重要平台。接下来,我校将加强基地建设,推进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衔接,与优质生源基地高中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增强基地学生对我校的认知与理解,激发报考热情和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