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年9月16日上午,我校海珠校区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副校长林俊睦出席典礼。我院党委书记杨瑞香、副书记林细莲、辅导员、2022级班主任、教官、助班、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校副校长朱立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的护旗手们挚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升旗台走来,全体肃立,奏唱国歌,注目国旗。

   

大会上,程萍指出,当前学校已经迈开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步伐,同学们要怀揣“强国有我”的豪迈激情,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她向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寄语:一要做有理想,有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和发扬仲恺爱国精神,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二要做有担当,有奋斗精神的有识青年。不“佛系”、不“内卷”、不“躺平”,珍惜韶华、惜时如金,把珍贵的大学时光,投入到灯下桌前埋头苦读、投入到实验室里钻研奋战、投入到社会各处深入实践,沉潜蓄势、厚积薄发。三要做有勇气,有创新精神的有为青年。敢于大胆质疑,认真实证,不断试验,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大会结束后,全体新生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军事训练。

军训是进行国防教育、加强军事训练的重要形式,是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完善自我、磨炼意志的重要途径。通过军训提升身体素质,磨练意志。希望各位人文学子在本次军训中能够遵守纪律,听从指挥,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获得成长,历练自我、突破自我,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