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我院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认真收观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研读报告全文,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掀起了我院师生讨论的热潮:

我院党委书记杨瑞香表示:报告总结了我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宣言书、动员令、集结号。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秀兰表示: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会后再阅读了报告的文字版,对报告的许多概括和新提法留下较深的印象,如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五个“必由之路”、五个“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征及本质要求等。今天的初步学习只是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起点,今后学习仍不停步,并将思考如何转化为学院及个人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中,以期更好推动学院及个人的发展。 

 

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刘汉波表示:总书记报告中30次提到了“文化”,不仅从文化发展的意识形态方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而且从乡村文化振兴方面,扎实推动乡村发展,更是从文化自信方面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我院辅导员叶佳琪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辅导员,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积极回应学生的热情和期许,关心、服务青年大学生,让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讲有温度的话、说有深度的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魅力和真诚信仰涤荡学生的灵魂。

                             

我院教务员、入党发展对象刘旭华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此次报告的直播观看,是我成为发展对象以来又一次接受的深刻洗涤,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口头报告,可以不断增强自身素质,更加坚定了自身责任与使命,为今后开展高校教务工作提供动力与方向。

 

以下是部分学生党员的观看感悟:

郑子涵:在报告中,“人民”二字被多次提到。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凝聚人民力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扬帆远航。作为青年,我们要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本领,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以你我青春奋斗,敢于有梦、乐于追梦、勤于圆梦,将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与个人理想结合起来,担负时代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吴丹娜:十八大召开至今,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建党百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胜利!未来的五年,中国共产党将迈向新征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这条道路,任重而道远!

 

许晴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中国梦相结合,以坚定的信念和最昂扬的斗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作为国家未来的主力军,我们必将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时代凝心聚力,必将为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积势蓄能! 

 

沈筱昕:历史性的抵达,历史性的出发!党的二十大,正处于这样关键的历史关口。作为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令人自豪又兴奋的时刻!犹记得“吃水不忘挖井人”,这一直是激励我不断向党靠近,满怀感恩与希望的故事与话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在推进自身专业的发展方面,也学着跟随社会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书写广东社工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张海纯: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已的一己之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已的心态、摆正好自已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徐倩怡:党的二十大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对党有信心,我坚信在党的带领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协作下,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终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深感荣幸,也更加明白肩上的责任,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于追梦并坚持不懈,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