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学生党建>>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22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年3月22日中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在英东楼102室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全体师生党员以及预备党员,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介绍了大会的主题并邀请教工党支部书记许志国进行此次大会的精神解读。

 

                                 

首先学习了习近平参加广东省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审议时强调,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营造弓箭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四个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是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新的任务和要求。此番讲话更加肯定了广东省的重要性地位。同时,会上马兴瑞、马化腾等人先后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挥互联网经济发展优势,以党建设文化引领民营企业文化建设、军民融合推动源头科技创新发展、实施美丽乡村战略。中国想要强大起来就必须走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强起来要靠创新靠人才。同时也肯定了广东的成就,赞同部分修改宪法,营造共建公职共享社会的治理格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然后学习了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十九届二中全会于今天闭幕,对于此次会议主要是用于专门讨论修改宪法的问题,由此可以看出宪法与时俱进的重要性,在公报上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意志的集中体现。同时从宪法的修改历史可以看出我国的宪法是在不断的与时俱进的,在适应社会发展的前提下自身也在不断的完善更好的服务于社会。也在总体上保持我国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权威性。此次宪法也钱买你的加强和改进了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加强党的领导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和关键。  

通过此次的学习大家都深刻的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不断的进步和发展,并且在与时俱进的不断完善自身。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一员大家都表示要更好的学习党的知识,紧跟党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