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今年胜利召开,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6月份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进宿舍党员宣誓仪式”“读书分享会

01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六月以来,我院2018级毕业生陆续离校。为帮助毕业生解决行李过多、过重的问题,学生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毕业季服务活动中,党员们主动轮值协助毕业生打包行李、搬运物品,让毕业生顺利离校、开心离校。

本次活动是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两个支部学生党员在深入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狠抓落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牢,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02 党员进宿舍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激发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建设良好学风院风,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到2021级宿舍宣传有关考风考纪,积极备考、诚信应考等相关内容,了解并帮助学生解决复习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学生党员们围绕党史知识宣讲、学风建设、日常寝室生活、考前心理健康、未来规划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沟通,了解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解难题。

03 入党宣誓仪式

6月16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活动。活动伊始,由党员辅导员叶佳琪领誓,全体预备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随后,叶佳琪指出,入党誓不仅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是一次精神激励。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庄严而又严肃的宣誓中,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党纪意识,在今后学习生活当中,将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庄严承诺,践行入党誓词,以顽强的拼搏精神、热切的奉献精神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04 读书分享会

为大力营造浓厚的人文气息,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读好书、善读书,6月16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704开展读书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辅导员叶佳琪主持,1920级学生党员参加。

本次分享的书籍是《这就是中国》分享会,叶佳琪向大家介绍了这本书的主要内容。随后,进行交流发言,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此次读书分享会的开展激发了学生阅读党史书籍、分享读书心得的热情,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担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坚定理想,砥砺奋进,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团队意识,提升了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