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赴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实习报到

发布时间:2018-07-17    发布人:

716日上午,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22名学生由学院谢万贞老师和郭思源老师带队,赶赴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正式开启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与西樵镇镇政府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首次合作。

上午八点半,一行人抵达由西樵镇镇政府为实习学生安排的住宿地。安顿好之后,学生们稍作休息便前往西樵镇政府参加“社会服务相关专业人员实习见面会”。 1393848772

休整后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到达西樵镇政府

上午十点整,“社会服务相关专业人员实习见面会”在西樵镇政府一号楼317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人员有:西樵镇党委副书记于玉岗、南海区科技局副局长兼镇长助理谢万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挂职教师)、西樵镇社工委副主任邓欢洪、各实习用人单位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郭思源,以及参加实习的学生。

 

 

西樵镇党委副书记于玉岗发表讲话

会议由邓欢洪主任主持。首先是西樵镇镇委副书记于玉岗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为学生们简单介绍了西樵的经济发展概况。与此同时,于玉岗书记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期许:一是实习学生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好实习岗位;二是实习期间要注重安全意识,各单位做好动态管理工作,特别是学生的住宿安全管理;三是希望学生们在实习期间除了专业学习外能够了解西樵人文风采、丰富人生阅历。最后于书记希望学生们有一个安全、愉快的实习过程,为下一次的实习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人文学院老师郭思源与西樵社工委主任发言

随后,人文学院郭思源老师就本次实习的要求做了简单发言:一是希望学生了解机构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对服务领域有所认识;二是在机构督导、社工督导的带领下能够独立地运用专业手法用于开展工作;三是能够独立撰写服务文书和报告,以及其他相关行政工作;四是培养学生整合运用专业理论和技巧用于开展专业服务。随后郭老师表示学生们在完成实习单位的工作时,也要做好的自身实习期间的学习规划,做到多沟通、多尝试、积极投身工作中。

社工委邓欢洪主任对实习时间、实习补贴、住宿用餐、实习单位对接等细则做介绍。邓主任表示学生在实习期间要做到:遵守实习单位的要求;积极主动地投入工作;遵守请假规范流程;保障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遵守住宿规定,管理好贵重财物。

集体大合照

最后,实习用人单位代表与实习生见面对接,全体人员进行大合照,实习学生到用人单位报到,安排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谢万贞老师在西樵镇挂职期间协助双方工作,推动了此次实习的组织与协调。谢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西樵的实习平安顺利、收获满满,让仲恺的同学走出去,也让西樵走进校园来!

图片来源:李秋玲、佘彦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