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7-01    发布人:

为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国情,增强专业理论转化实践的能力,630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教学楼B401举行了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莅临本场比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曾学龙教授、学院院长曾秀兰教授、社会工作系主任王傅老师、戚兴华老师以及谢万贞老师,行政管理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后,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参加决赛的十二支队伍依次上台进行汇报,每支队伍详细介绍了小组选题、研究方法、问卷分析等情况。比赛结果,仲恺侦探队获得一等奖;快乐小组和人文泥头车队获得二等奖;拖延小组、喵喵喵队以及仲园调查队获得三等奖;五个诸葛亮和一个臭皮匠队、带着洁静去冒险队、八卦小分队、六朵金花队、绿色o2养生团队以及致富大队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社会工作系主任王傅上台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指出人文社科类的调查必须认真严谨。他依次对各组的调研内容进行点评,指出调查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并纠正错误。戚兴华建议各参赛队伍在调查过程中增加访谈的环节,促进调查者与被调查者的有效互动,以提高调查的准确性。

曾学龙教授指出,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要勇于尝试新方法,访谈问题要有深度,调查方向要明确,调查数据要整合分析。只有当调查数据 “站得住脚”,调查报告才有价值和意义。

文稿:连晓妹

摄影:王子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