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12    发布人:高婉玲、魏溥辰、肖晓骏

 

117日至8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和教学B501分年级召开了两场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院长曾秀兰、党总支副书记林细莲、副院长颜琳出席大会。大会由辅导员赵国英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杨瑞香在学风建设动员讲话中谈到,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基础和灵魂在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关键在于人才而人才的培养靠教育。她还传达了今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应从国家和民族的层面深刻认识到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有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勤勉好学,自律自强,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她要求各学生组织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职能,采取有效措施推进优良学风建设,以优良班风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不仅自己做好,还要带动、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起做好  

2017级学生动员会上,曾秀兰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讲话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什么、怎么评等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讲解,并“我们应该如何做”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了解学校;二是了解学院;三是要积极参与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四是要从严要求自己,成为自律之人。  

201520162018级学生动员会上,林细莲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动员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入了解审核评估范围和审核内容;三是积极参与,在学习、生活、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  

学生会、团委、青协和新闻中心四大学生组织代表徐佳淇、蔡葆桦、姚苑妙分别宣读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生倡议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学生代表郑鸣秋发言,他谈了自己对学风的理解,提出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怀有“三颗心”——敬畏之心、追梦之心、拼搏之心,倡议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中来,传承仲恺精神,做文明仲恺人这样才能时时刻刻在良好学风的感染下,不断磨炼品性,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后,同学们积极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以表达自己对创建优良学风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