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4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本站讯(团委网编部 覃铭浩)12月14日晚,由人文团委创研部主办的第一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我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院长曾秀兰、校党政办秘书科科长余应坤老师以及孙林老师和许志国老师。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副院长颜琳、辅导员郭端立、大赛指导老师张倩秋、行管16级班主任以及我院其他老师。全体16级行管学生和部分行管17级学生代表积极参加本次大赛。

杨瑞香书记作了讲话。她指出创新是当下流行的一个话题,是时代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而在校大学生创业是一个大胆尝试,是为踏入社会前的一种预热,通过创新创业比赛,可以提高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她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参赛选手以视频展示形式介绍本小组团队情况;第二个环节是各小组通过PPT向评委和观众介绍本小组创新创业策划书;第三个环节是团队答辩。通过激烈的竞争,“有为青年”队荣获一等奖,“I DO”、“返璞归真”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经纬分”、“仲恺合伙人”、“人文第一火箭”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屋顶种子”、“大梦想家”、“我们说的都对”、“海尔兄弟”四支队伍荣获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曾秀兰院长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她表示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对待本次大赛,创新创业方案设计完整、规范,极具创意和想法,并且这些项目不仅创业领域广,而且每个项目都体现“互联网+”想法。她希望同学们通过这类大赛能提升、培养多方面能力和孵化申报创业赛的竞赛项目,点燃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培养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