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学子在清华大学2020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3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830日,清华大学2020年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云上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孙林副教授指导陈静雯(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行政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郑鸣秋(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拟赴香港浸会大学读研)刘镜妍(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行政管理专业2019届毕业生)、张家博(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等人组成的“源动力”队,凭借撰写党组织优势如何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以疫情防控中广州市大源村的“大党委制”为例》案例经过激烈的角逐,在硕士生组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优秀奖

 

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及MPA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赛事,自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大赛要求参赛团队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地实践出发,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主题,从应急管理、医疗救治、联防联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科技攻关、民生保障、乡村振兴八个方面开展案例选题、案例调研、案例分析报告的撰写。从初赛到决赛历时三个多月,吸引全国308所院校687支队伍共2375人报名参加,队伍数量及报名人员均创历史新高。比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硕士生组,其中硕士生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优秀奖(18个)。

“源动力”队主要由学院在读和已经毕业的学生组成,自5月份组队以来,在疫情期间克服种种困难到实地进行调研,挖掘一手资料;然后围绕案例的真实性、冲突性和典型性进行分析写作、专题汇报及模拟演练。团队取得如此成绩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注重实践”的传统密不可分,也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近年来一直倡导“课--赛”培养模式强调实习实训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密不可分。这次在中国公共政策案例分析大赛的优异表现,再次展示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学子的专业素养与公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