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七个一专栏>>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杨瑞香讲授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0月21日上午,在教学楼603,我院党委书记杨瑞香以“着眼长远,做好当下”为主题,给社会工作专业21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堂思政课。

杨瑞香首先播放人民日报发布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百年主题系列微视频《这百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微视频《这就是中国》,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经过百年奋斗取得了伟大成就,乡村振兴、粤港港大湾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几项国家重大战略,对比中国和外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等国内外形势,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我们正处于一个非常难得的国家富强、安定团结、人民幸福的欣欣向荣的美好时代背景。

随后,杨瑞香结合社会工作专业特点和个人经历体会,强调社会工作是以“助人自助”为价值理念,制造“美”的职业,鼓励同学们要善于寻找“美”、把自己变“美”和勇于制造“美”,培养良好的思想品质、扎实的专业素养、较高的素质能力,并熟悉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三观和远大的理想,成为一个“美”的高级制造师。

最后,杨瑞香谈到大学四年的规划时,给同学们提出“付诸行动,做好当下”的建议。她强调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学习目标,将来为社会创造价值,为党和国家作贡献,做新时代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