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七个一专栏>>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研读经典著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20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华诞,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6月19日上午,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社工实验室开展研读经典著作《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分享会。本次会议邀请我校青年读书会会长张高伟同学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细莲出席会议,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万贞主持。

 

张高伟同学分享他阅读著作《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他简要介绍本书内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他结合现实思考,提及“责任”的重要性。他认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爱国精神,而真正的爱国主义是躬身入局。对于新时代青年而言,爱国所附带的责任更倾向于深入了解国情、党史,要把朴素爱国观念辅以更诚恳和耐心地学习思考,继而去指导自己的实践行动。

 

 

会上,林细莲表示了对本次研读会的肯定,并对党员提出希望。她强调,党员应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来提升自我气质、锻炼思维能力、提高思想境界。党员要培养坚持读书的好习惯,保持党员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