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七个一专栏>>正文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5月22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农讲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万贞、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第一站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农讲所)

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简称农讲所,原是番禺学宫,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年),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1924年,在国共合作背景下,农讲所正式成立。它由共产党人主持,以“养成农民运动之指导人才”为宗旨,从1924年7月至1926年9月共办了六届,毛泽东同志任第六届所长。在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里,农讲所教员和学员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点燃起武装斗争的星星之火。

师生党员参观图片展

 

尽管当天天气炎热,但是党员同志们能够始终保持高昂的激情,挥舞着手中的党旗,用嘹亮的歌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忠诚以及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第二站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州起义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瞻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党员同志们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源泉。

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知识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铿锵有力地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以庄严的宣誓向革命先烈们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遗志、永续奋斗的决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党性修养的锤炼。我院师生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决心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