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七个一专栏>>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19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3月18日晚,我院在教学楼304召开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出席会议作动员讲话,并给学生党员上党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万贞、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以及两个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林细莲主持。

 

杨瑞香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她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强调我们要理解好“为何学”,要把握好“学什么”,要谋划好“怎么学”。她对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学深、悟透、做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风建设、“三个一”工程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好事;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社区思政建设,营造良好的社区文化、团结互助舍友关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动员会后,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开讲,由杨瑞香、谢万贞、陈珍联合主讲。她们分别从“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红船到巨轮”、“理想信念之火永远不灭”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重大课题。杨瑞香通过与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引导同学们思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风风雨雨、万般磨难而不倒的原因。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让中国人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现今的强起来。她坚信,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陈珍详细讲解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阐述“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谢万贞则着重讲述理想信念和革命意志的重要性,指出“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

 

林细莲作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坐在新时代的巨轮上,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