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文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荔湾区逢源街道、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广州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荔岭文化创意(广州)有限公司洽谈共建产业学院事宜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充分整合校政企各方教育教学资源,瞄准文化产业的新着力点,深入推进产学合作、产教融合、科教协同,2023年12月12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倪雄飞、文化产业管理系系主任刘汉波、梁建业副教授一行赴广州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荔岭文化创意(广州)有限公司洽谈产业学院共建事宜。逢源街道办事处主任郭飞鹏、逢源街道社区建设办林丹琼、荔湾区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总干事练诗、广州传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任川、荔岭文化总经理赵永国等出席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倪雄飞向合作方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情况,并着重分享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办学成果和发展方向,希望能够在政府和企业的共建下,满足新时代我国社会文化产业的需求,把学生放到实践中,放到企业、行业、社会中打造人才。刘汉波、梁建业重点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课程体系和实践特色,并就今后可能共建的领域提出了构思。

郭飞鹏表示,街道作为政府一方的代表,能够促成产学研共建是值得自豪的事情,也有义务促进学生融入社会。他介绍了逢源街道的社区历史、产业特色和文化品牌,重点围绕文商旅活力区的定位,列举了可以与我院融合共建的文化资源。林丹琼则提出了文化保育队伍入驻荔湾党群服务中心的设想,希望我院师生团队能够深入发掘逢源街的文化内涵,搭建起传统文化和年轻人的桥梁,用新时代的文化赋能形式予以呈现。

李任川、赵永国表示,公司与我院已经建立了一系列的合作,包括建立实践教学基地。未来将瞄定产业学院的规划,协助我院进行培养人才,提供设备、仪器和文化市场实践机会。

座谈会上,校政企三方初步就产业学院的常驻场地、运作框架、主要业务等达成了共识。倪雄飞表示,接下来我院将严格遵循“产教融合、专业对接、课程衔接”的思路推进产业学院共建工作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