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实习基地>>正文

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18-06-26    发布人:

一、 番禺区石楼镇政府乡镇管理实践基地

石楼镇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东部,穗、港、澳"小三角"的中心位置,面临狮子洋,总面积126平方公里,其中农业耕地面积58789亩,常住人口65000人,下辖22个村,其中4个纯渔业村。是一个以农业和海洋渔业为主的乡镇。目前拥有鱼塘养殖面积21359亩,主要生产四大家鱼、齐鱼、青虾、麻虾以及禾虫等水产品,年产量达7974吨,年产值11000万元。石楼镇的海洋捕捞业也是广州市最大的海捕生产基地,拥有渔船1400多艘,总吨位16000多吨,总马力63293匹,年捕捞量15000多吨(不包含贝类),年产值18000多万元,主要生产马鲛、鱿鱼、仓鱼、金钱鱼、虾、蟹等名优海产品。2006年,我系与该镇镇政府签定协议,成为我系乡镇行政管理的实践基地。2007年1月和四月,我系行政管理06年级全体学生分两次到该镇参加全国农业普查社会实践,受到镇政府好评。

二、佛山市利升光电有限公司企业管理实践基地

佛山市利升光电有限公司座落在佛山市南海取里水镇,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厂房占地面积25,000多平方米,工厂自已拥有灯罩车间、五金车间、烤漆车间、装配车间,从原材料到成品一条龙完成,为客商大量的缩短了交货的周期。车间拥有一流的专业生产线8条,先进的检验检测设备几十台。拥有员工350人,技术管理人员40多人。公司主要产品有台灯、地灯、吊灯、光纤圣诞树、礼品类等。所有产品已通过德国莱茵 TUV/GS 认证、美国 UL认证、加拿大 CUL 认证、INTERTEK/CE 认证,PSE认证、SAA认证。公司产品远销欧美等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成为欧尚家乐福美国TARGET等国际知名品牌企业的供应商。2007年11月,人文系与该公司签定协议,成为我系企业管理实践基地。07年暑假,我系学生20人带该厂社会调查。

三、番禺区东环街劳动与社会保障所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基地

番禺区东环街劳动与社会保障所位于番禺区市桥镇东郊,是 东环街负责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的机构。2006年该所与人文系签约,成为我系学生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与劳动保障的实践基地。2007年暑假,我系学生20人到该所进行社会调查。

四、海珠区滨江街社区管理实践基地

滨江街是我校海珠校区的所在地,是"广州市科普进社区示范街道"。1996年中国科协选定滨江街作为"全国科普工作试点街"。如今,滨江街已初步展现了"滨江霓映"的城市景观、"咸水歌馨"的人文风貌以及"滨水经济"的发展前景,成为广州市文明街道标兵街、广州市城市科普示范基地。我校与滨江街街道办事处有多年的共建精神文明的合作。2007年12月,我校与滨江街街道办事处签定协议,滨江街社区成为我校行政管理专业进行社区管理实践的基地。

五、海珠区素社街社区管理实践基地

广州市海珠区素社街位于珠江南岸海印桥边,它随着海珠区的快速发展而在近年来迅速崛起的城市旧区域,充满了盎然活力。被评为"全国城市体育先进社区"、"广东省集邮示范社区"、"广东省特级文化站"的素社街,每年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引导年轻人参与社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在2010年,它成为我系行政管理专业的实践基地。

六、南雄市珠玑镇政府实践基地

南雄市珠玑镇是广东省的中心镇,南雄市的副中心,是南雄市中部地区的商贸中心,农产品集散地,是环境优美、经济发达的粤北地区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名胜旅游区。曾被评为"广东省历史文化名镇"、"发现中国 魅力小城"、"广东著名的文化之乡"、"韶关市文明城镇"等称号。其在科学规划、产业集聚、技术创新、环境建设、科学管理等方面跨越新台阶,实现自然资源、信息资源、资金资源、人材资源的最优化配置,发挥城镇资源最大效益,创建小城镇典范,带动全省同类城镇走一条依靠技术创新的发展道路。2010年,与我系签订协议,成为我系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基地。

七、南雄市百顺镇政府实践基地

百顺镇地处南雄西北面,距市区58公里,与江西省为邻,镇面积187.1平方公里,是个九山半水半公田的山区镇。耕地面积11381亩,山地面积29万亩,山林面积26.5万亩,其中竹林14万亩,森林覆盖率80.4%。百顺镇比较偏远,是我系2010年暑假三下乡的目的地,与此同时也成为我系实践基地。

八、仁化县董塘镇政府实践基地

董塘镇地处粤北山区,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整个地形四面山地,中间小盆地,墟镇处于盆地中央,主要以丘陵山地为主。境内有巴寨、燕岩、云龙塔、大石山、飞花瀑布等丹霞地貌,属丹霞山风景名胜区。境内有丰富的煤炭、锌铅、石灰石、铁矿等矿产资源,董塘河流经墟镇到丹霞夏富汇入锦江。镇内农业生产十分发达,是仁化县主要的产粮油产区,素有"仁化粮仓"之美誉。仁化县董塘镇也与我系签订了协议,是我系的实践基地。

九、广州银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实习基地

广州银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始创于2002年,扎根中大商圈十余年,秉承"引领行业,以诚信赢得发展"的经营理念稳健发展。如今,银岭实业已经成为集商业地产的开发经营、场地租赁、物业管理、资本运作、通信网络业务和酒店经营管理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拥有全资和控股公司15家,旗下拥有的特色经营项目包括银岭轻纺广场、银岭皮革交易中心、银岭家纺交易中心、银岭宽大辅料城、广州银岭皮革•皮草电子交易园、宝岭金箭创意园、广州市银晟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花都凯利登大酒店等。银岭实业作为新型的专业市场开拓者,立足资源、资本、人力的整合,在中大商圈树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逐步向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迈进。2013年5月,我系与该公司签订协议,这家实力雄厚的公司成为我系的实习基地。

十、海珠区赤岗街实习基地

赤岗街位于海珠区中北部,东至新村桥与琶洲街相连,西接新港街(市六中学路口)及滨江东隧道口,与新港街相邻,西南与凤阳街相邻,东南与江海街相交,北临珠江。面积5.73平方公里,共辖22个社区居委会。2013年5月,赤岗街与我系签订协议,成为我系学生的社会实践基地。

十一、海珠区海幢街实习基地

海幢街位于海珠区西北部,总人口8.9万人(其中户籍6.8万人,非户籍2.1万人)。海幢街于1998年5月由原来的宝岗街、海幢街、跃龙街合并而成,是典型的老城区行政街道。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和谐稳定为主线,在城市管理、社区建设、民生保障以及综治维稳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获得了"广州市卫生模范街区"、"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市人口计划生育优秀奖"、"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区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等省市区十多项奖项和荣誉称号。2013年7月,海幢街与我系签订协议,成为我系的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