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实习基地>>正文

佛山市福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26    发布人:

佛山市福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4A级社会组织,成立于20139月,由珠三角地区资深医务社工发起,是首家专注于医务与精神健康领域的非营利性社工服务机构。团队骨干均来自珠三角地区较早一批的前线医务社工,有着丰富的实务、督导和培训经验,并得到国内外医务社工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福康自创办以来透过实务探索、培训督导、研究推广三大核心服务,持续推动本土医务社工发展。

福康医务社工模式

督导培训:提供实务服务的同时,我们也研发医务社工培训课程、培养医务社工本土督导、打造实训基地,来滋养培育本土医务社工,最大化地提炼和传承医务社工实务经验。

实务服务:我们拥有最整全的医院社工服务和社区康复服务模式,为病患和医院量身打造最适宜的医务社工实务服务内容,内容涵盖病友服务、医护服务、家属服务、志愿者管理等。

研究倡导:循证医学模式下,我们也在探索医务社工研究领域,如何促进产学研结合,将国际最新的理论研究进行本土化探索。同时,将研究成果通过会议、出版、发表等形式进行分享传播。

 

机构愿景:服务专业,员工幸福,行业领先,大众信赖

机构使命:每个有健康需要的人都能获得优质的医务社工服务

机构价值:以人为本,专业为基,群策群力

 

合作单位: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广东省性艾协会、广东省一心公益基金会、广东省千禾基金会、佛山市疾控、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高明区卫计局、高明区人民医院、高明区中医院、南海区妇产儿童医院、南海区慈善会、南海区残联、点行善·颖基金、江门市残联康复医院、江门市中心医院、大沥社工委、成都市翱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

 

机构担任的社会职务:

广东省医院协会医院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医务社会工作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佛山市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单位。

 

 

服务介绍及其他详细资料请查看机构网站:www.fukang.org.cn   http://www.fukang.org.cn/

 

联络方式:

办公电话:0757-83205536

邮箱:fukang@fukang.org.cn

网址:www.fukang.org.cn

机构微信:fukangmsw

机构微博:福康社工

总部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卫国路5号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7701

 

福康自创办以来,秉承社工价值和机构使命,开展的服务类别涵盖医务社工人才培育、实务、督导、咨询顾问服务等。服务对象涉及癌症病人、孕产妇及早产儿、精神病人、艾滋病人、伤残人士、失独老人,以及医务社工、在校社工学生、医护人员、医院和政府的医务社工管理部门等。服务地域也从佛山,延伸至广东省内的省直医院和协会、广州、江门、惠州、中山、东莞,甚至走出广东,支援其他省市和高校的社工实务和人才培养。

近两年,福康还举办了两场国家级的医务社工会议,邀请北京、香港等地的医务社工专家、学者来粤授课,推动广东本土医务社工的发展。同时,福康也积极开展医务社工相关研究工作,一方面于各类专业期刊发表专业文章,一方面培养和选派同事参加国内外医务社工高端会议,发表文章和进行大会报告,累计有30余次专业发表,宣传广东医务社工实务经验。

 

 

微信图片_20180604153336

 

 

 

DSC_0065 (2)

 

 

20170803100958387f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