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网络学风建设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学风建设工作,我院学生会办公室和学术部,联动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3月份组织在校大一至大四各班同学分别开展了网络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并收集同学们对于网络教学以及毕业论文线上指导的意见建议。

 

 

部分班级网络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成果展示


同学们对于网络教学的意见建议:

1、网络学习课程十分生动有趣,带动了老师和学生直接交流的积极性,课件也能及时获取,比线下的课程更为有学习氛围。但还是希望疫战胜利,早日回归教室进行学习。

2、建议按照线下上课的模式和课表的时间来安排,同时也建议老师在两节课之间设置给学生休息的时间,可调好闹钟准时准点上下课,因为没有下课铃,有时上课会拖堂,影响下一节课程。

3、网课排课太多,整天对着电子产品,极易疲惫,因此建议老师在休息时间放眼保健操音乐,提醒同学们放松眼睛。

4、网络学习平台不统一,学习任务分散,容易出现错漏现象,因此希望多个平台整合到一个平台,便于管理。

5、因为设备不统一,网络不统一,因此上课效率有时较低,建议老师可以适当进行录播。

6、希望体育课能变得有趣一些,或许可以放一些视频,布置一些运动任务。

7、因为现在是网上教学,课后学习质量难以保证,因此建议老师可以多开放点学习视频供我们提前预习。

8、建议老师提前10分钟进入直播平台打开直播,防止临时网络问题。

9、希望老师可以多通过网络分享资源,如建议老师给同学们提供教学PPT、电子版课本等学习资源以方便同学们学习。

10、在线学习,容易养成一些坏习惯,容易沉溺于手机(平板),若学习的好习惯并没有养成,还可能沉迷网络游戏等。所以,建议老师加强学习上的监督。

 

(部分班级网络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成果展示)

 

 

同学们对于毕业论文线上指导的意见建议

1、线上进行论文指导的方法有效可行,建议导师的意见批改可以更及时,跟我们的交流频率可以更高一些。

2、因出现信息回复不及时,沟通不顺畅,指导复杂的问题时消耗时间长等习惯。因此建议指导老师可以做一个指导时间表,师生可以根据时间表安排进行规划,节省时间,高效解决问题。

3、建议指导老师及时反映论文的修改情况,这样学生可以及时根据老师的意见 对毕业论文进行完善。

4、因为不能面对面的交流,用文字或者语音可能因为表达不善而导致效率不高,建议老师定期组织答疑。

5、希望老师能提供一些好的论文作为论文写作的学习参考。

 

尽管岁末年初的新冠肺炎来势汹涌,但并未给我们的课堂教学和学生工作按下“暂停键”。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扎实推进网络学风建设,相信我们一定能保持特殊时期健康向上的学习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