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2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831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了线上新生班主任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出席会议,2位辅导员、3位插班生新生班主任和6位普通本科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杨玮玉老师主持。

会上,辅导员陈珍首先就对插班生的返校安排作了详细的说明,强调做好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疫工作,做到提醒学生来校报到乘坐交通工具时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希望新生入学后各位班主任及时对接学生工作,安排好线上线下的师生见面会等。

随后,杨玮玉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重点介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学风班风建设的具体做法。她强调营造良好班风形成你追我赶学习氛围的重要性建议作为学生引路人班主任,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杨瑞香对新生班主任支持学院学生工作表示感谢,强调班主任的重要性,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熟悉班主任工作职责、学生管理的规章制度、学生所学专业,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技能;二是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为人师表,管理育人;三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培养好班委和助理班主任,让他们成为自己的得力助手;四是做好专业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制定职业生涯规划;五是班主任之间、班主任与学院学工干部之间平时加强交流,互相学习提高;六是平时多关注班主任工作群、班群等,及时收看通知,认真负责地做好学生工作。

此次会议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为即将到来的新生入学做准备。会上,各位班主任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任的态度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