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8级专升本新生入学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08    发布人:人文学院

9月5日晚,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以“识时务者为俊杰”为主题,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启示、思考与建议”等三个方面,给我院2018级专升本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线上思政课。党总支副书记林细莲,学生党支部书记杨玮玉,辅导员赵国英、陈珍参与听课。

杨瑞香简要介绍了国内外疫情防控现状、我国战“疫”经过与成果,以“应对有力,效果显著”评价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她认为,此次的疫情具有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等特点,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我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的原则,全国人民参与抗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很快遏制了疫情发展,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体制、价值、文化等制度优势,涌现出许许多多感人故事,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她要求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大局意识、集体观念,配合学校和学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维护公共卫生。

结合专升本新生的特点,杨瑞香还详细讲解了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强调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她认为新时代乡村发展呈现出“前景美好、进入快车道、急需大量人才”等特点,新时代农村是充满希望的田野,是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鼓励同学们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明大德,立大志,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谨记并践行“注重实践,扶助农工”校训和“ 进德、修业、文雅、自信”院训,争取成为综合素质高、实践能力强的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农村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