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山河今有恙,吾辈当自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员抗疫小记

发布时间:2020-03-09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山河今有恙,吾辈当自强为切实担当职责使命,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党员李盛佳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倡议,到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路街道文家冲社区参加抗疫实际行动,在活动中亮身份树形象,当好“战斗员”,与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守护好关口,筑牢阻击“战疫”的家园防线。

作为社区防消毒志愿小分队的成员,她认真履责、主动作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正能量,参与了社区人员排查、巡逻防控、应急值守、消毒清洁、环境整治等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在家乡冬春之际乍暖还寒之时,为配合社区做好出入人员排查及车辆登记工作,她清晨便守候在防控排查登记点,细心核对进出人员的出入证,落实返乡人员的身份登记工作,帮大家测量体温,提醒居民出门戴好口罩、归家进行衣物消毒,并用心沟通,加强对易感群体的引导和宣传,提高家庭防护自觉,切断“行走的传染源”。作为广东省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实习教师,自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紧张铺展以来,她根据实习学校部署安排完成了每日健康数据实时上报以及旅居湖北温州学生心理预防和教育工作。

有感于无数仁人志士逆行出征、迎难而上的动人事迹,她还以笔绘心,发表社区防控事迹新闻报道,积极宣扬防疫正能量。在盛佳看来,作为一名在校学生党员,她在祖国最需要的抗疫一线,尽心守望,踏实服务,充分体会到自身的价值和此中的光荣!

交谈中,得知她心里怀揣着一个梦想——立志从军,为祖国的国防军事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因国家已下发通知2月份入伍考评延迟到下半年进行,有些失意的她,觉得二度立下从军志的梦圆之路不太平坦,但令她激动万分的是,一次执勤时两架空中战机惊喜亮相、翱翔蓝天,这似乎成为了一种精神的感召,激励她利用好半载光阴锤炼过硬的身体素质和本领,迎接下半年的入伍考评。

李盛佳勇当抗疫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展现出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是学生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生党员应当勤学苦练,增强自身本领,在祖国真正需要我们的时候,像李盛佳同志一样与国同战,为祖国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