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学校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走向振兴的中国村庄》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1-26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1123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学校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于海珠校区教学楼703教室开展共读一本书”——《走向振兴的中国村庄》读书分享会。学校发展规划部部长周新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玲出席活动,发展规划部党支部以及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珍主持。

学生第二党支部翁溢柔、陆淼、马晓君、黄琳婷、谭芸珂结合《走向振兴的中国村庄》这本书的内容和自身感悟作读书分享。学生党员们通过制作思维导图、分析乡村案例等方式,简要介绍了这本书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中国农村的发展历程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了巨大变革和生机,作为学生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更加关注农村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展规划部党支部李舒怡、兰应飞、卓林霞三位老师结合个人工作经验,分享了几点关于这本书的见解:一是注重调查研究。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扬实践调研精神,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扎根基层、深入群众,有担当、敢作为;二是加深对乡村历史和现状的认识。党员同志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把握乡村发展脉搏,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有力支撑;三是练就兴农本领。党员同志要将理论付诸于实践,充分调动农民内生动力,了解农民真正所需,尊重农民意愿。

周新华对支部共建及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对标对表推动支部结对共建。两个支部要结合各自优势,明确共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农村实现全面振兴。学生党员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利用专业知识技能积极投身于农村建设,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三是深化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支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与佛冈县、丰顺县等地沟通合作,深入到基层开展实习、实践,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助力当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