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我本是高山》

发布时间:2023-12-25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扬“时代楷模”感人事迹,传承榜样力量,1218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影片《我本是高山》,开展“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我本是高山》主要讲述了张桂梅校长为解决贫困山区女孩接受教育问题,带着几位大学刚毕业的青年教师,以“教书救人”为己任,义无反顾地选择留在大山里,推动创建了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热烈生长、通过高考打破命运牢笼的动人故事。从2008年建校至今,华坪女子高中共有2000多名女孩考上大学,走出了大山,而张桂梅校长依然在云南华坪的校园里守护着她的学生。

通过观看电影,全体师生党员能够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勇挑重担,爱生如子,傲笑病魔,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事迹。“我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这一句句充满力量的誓词更是激励了观影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初心如磐的精神品质和至诚至深的家国情怀,在致敬党员先锋模范的同时,不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在新时代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