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4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1119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经验交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叶芳教授作经验介绍。学院党总书记杨瑞香、院长曾秀兰、副书记林细莲、副院长颜琳倪雄飞出席,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曾秀兰主持。

会议伊始,叶芳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类别和现状做简要介绍,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进行解读,并紧紧围绕后期资助申报深入讲授自身的经验。

 

 

叶芳表示国家社科基金是“指挥棒”,可为研究人员提供研究方向。她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指出一个好的申报书应满足选题好、具有创新、研究方法和计划得当、参考文献有分量等要求。此外,还提出撰写申报书的三个要点:一是要提前谋划,二是要靠申报书说话,三是要找好出版社。她鼓励学院老师要抓住机遇,多研究多分析,积极参加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申报。会后,老师们就如何撰写申报书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深入的交流。

 

 

会上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颜琳表示叶芳副教授是一位“咬定青山不放松”、做事严谨的青年研究者,她的成功申报给学院老师带来了极大鼓舞。颜琳希望老师们抓住机遇、理清思路、肯下功夫、多做研究,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敢于冲击,善于谋划,争取有新跨越

至此,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经验交流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的认识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为推动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实现零的突破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