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最新动态>>正文

岭南地方文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举办“乡村振兴与乡村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29日,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岭南地方文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农村法律与社会研究所蚕丝文化创新研究院承办“乡村振兴与乡村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学校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玲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倪雄飞分别致辞宋垚臻书记对各位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学术研讨会,为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新的视野和借鉴,并为岭南地方文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上午邀请了3位专家学者做主旨报告华南理工大学文宏教授作了题为《乡村高质量发展中的情感治理路径》的主旨报告,阐释乡村高质量发展中的情感生成逻辑和情感治理路径。华南农业大学唐斌教授作了题为《公共规制视阈下资本下乡退出的问题意涵及动因分析的主旨报告,剖析资本下乡退出问题的双重意涵和动因。东莞理工学院成伟教授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社会工作者职业能力建设研究》的主旨报告,分析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社会工作职业能力的基本要素和提升路径。

下午共举行了3分论坛分论坛一乡村治理与乡村高质量发展”,公共管理系系主任蚁佳纯博士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傅承哲副教授评议分论坛二为社会工作与乡村高质量发展”,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系主任王傅博士主持,中山大学雷杰副教授评议分论坛三为“岭南地方文化与乡村高质量发展”,由蚕丝文化创新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梁勇教授主持,广东金融学院陈利娟副教授评议。

分论坛结束后,特别邀请了《湖南社会科学》杂志社主编吴纪宁研究员作了《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专题交流,分享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与发表技巧,在场师生向吴纪宁研究员咨询了诸多关于论文写作和投稿问题,并得到相应解答汲取了宝贵的学术经验。最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倪雄飞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代表岭南地方文化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向主编、专家、教师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会议论文的学术水平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努力,研究中心打造成该领域科研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