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反应迅速,落实“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院党政响应国家“停课不停学”号召,组织全院教职工积极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疫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员教师带头,全体教师积极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式,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成立网络教学工作小组,制定网络督导制度和32日开学第一天的网络教学预案。

网络教学工作小组细分为线上教学应急处置小组、线上教学探索小组、线上教学应急小组。线上教学应急处置小组,是制定疫情防控时期应急教学组织实施方案并协调方案的实施。书记和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和副院长为副组长系(中心)主任为组员。

 

 

线上教学探索小组由教学院长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有线上教学经验的年轻教师、教务员,他们摸索线上教学规律,总结经验,向全院教师推广。对部分使用信息化教学不熟悉的教师进行在线辅导,对学生进行网上技术支持和培训。

               

线上教学应急小组是负责汇总各类网络教学问题并提供相应帮助。

为确保新学期网络教学质量,学院还建立新学期网络教学督导制度,以便更好的监督教学情况。成立了网络教学督导小组和班级网络教学监督小组。

网络教学督导小组,成员由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系(中心)主任组成。督导小组采取分片包干的做法,每个督导员负责3-4位专任教师的线上教学情况并形成报表进行每周一报。

 

班级网络教学监督小组,组员有教务员和学委。每班学委负责班级学生每日课程的考勤和上课情况记录,形成报表进行每一日一报;学委负责每班正在实习学生的情况收集并进行每日一报。以上信息均由教务员汇总后提交教学院长查阅。

             

教学院长倪雄飞结合学校要求和学院的教学实际工作情况起草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学第一天网上教学预案》以便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线上教学应急处置小组成员及时按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汇总处理线上授课进行时遇到的问题。由于特殊原因无法参加网络学习的学生,由任课老师依据课程进展安排个别辅导。教学督导成员对当天课程进行检查并汇报提交学院。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月27日下午召开全院教职工网络视频会议,党政负责人在会上强调,要统一指挥,层层落实,压实压细工作,认真准备好网络教学,增强防疫意识,降低疫情风险。越是疾风骤雨,越考验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见证担当。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