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最新动态>>正文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23-10-10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3109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倪雄飞院长一行5人赴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和签署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曹劲院长热烈欢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到研究院来学习、交流、实践,简要介绍了考古研究院在田野考古、水下考古、古建研究和文物保护等业务工作方面的成就,表示双方合作应该能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同时表示作为省级文物考古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研究院将努力提供卓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双方未来密切合作提供便利条件,为培养更符合新时代发展所需人才贡献力量。研究院张晓斌副院长表示双方在文博研究、人才培养、文化宣传、公众科普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倪雄飞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的热情接待与重视本次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事宜表达了衷心感谢,向研究院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情况。表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将秉承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理念,继续重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为新时代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而努力。今天签署了合作协议,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多方面的成果。学院许志国副院长向研究院介绍了学院师生近年来众多教学、科研成果,表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团队在三农领域、非遗保护、社会科普、文化产业等多领域多维度均有较深涉猎与探索,双方在未来可开展多元的合作方式。

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办公室刘长主任、信息化中心黄青松主任及其他相关人员,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刘汉波、教师代表梁建业、戚兴华分别发言,双方就合作事宜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座谈气氛热烈,在新媒体赋能文博、公共文博科普、文博活动策划策展、文博创意实践、文博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均达成初步合作共识。随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与授牌仪式。

此次与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共建实践教学基地,标志着双方在有效推进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会更加深入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