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我院举行心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31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为更好推进学生心理工作的开展我院3月30日在教学楼B501举行心理工作培训活动学院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玲老师作培训,我院党委副书记林细莲出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心理委员宿舍心康员参加活动由王正梅主持。

上,李玲围绕“心理正常和心理异常区别的区分”主题开展培训她阐述心理健康的内涵和意义运用多个案例以简单易懂的方式讲解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的区别以及在实践上“如何发现问题”和“怎样解决问题”此外,她还强调心理委宿舍心康员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工作重要性

培训结束后,林细莲在讲话中指出,各班心理委员宿舍心康员是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生力军,她对大家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要明确工作职责,以高度责任感开展工作第二,要提高工作能力,践行助人自助理念,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心理专业的知识第三,及时发现问题并与老师沟通,努力成为老师好助手。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确保我院心理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