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92日下午,我院于行政楼西604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党委书记杨瑞香出席并讲话,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林细莲主持。

  会上,各位班主任就班级干部队伍建设、学生成绩管理、学风建设等纷纷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介绍了本班学生的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班主任认为,利用先进典型事迹引导修身立志非常有帮助;有班主任认为,应以学生为核心因材施教,发掘学生特长;有班主任认为,鼓励学生们积极担任班干部培养学生骨干,发挥班委作用非常重要等等。大家纷纷表示,关爱学生、走近学生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点,而新生入学第一学年是重要的时间节点。

林细莲向各位班主任通报了开学以来课堂检查情况,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学生工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希望班主任多关注学业问题、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强调要围绕强健体魄健全人格高尚情操”的人文素养目标,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立奋斗目标,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各项有利于成长的活动。她通报了频频发生的网络诈骗现象,指出安全工作是第一要务,强调班主任要对学生加强防诈骗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保护好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

  杨瑞香称赞班主任们各司其职,用心用情认真做好班主任工作,使班主任工作更具特色。她代表学院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劳工作表达诚挚的感谢,特别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学校其他行政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选派了素质高、能力强的教师和干部担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班主任。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和国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继续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引导,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继续做好班主任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使学生以积极的姿态、喜人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