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最新动态>>正文

“疫”不容辞,众志成城——我院学生化身流调志愿者助力海珠抗疫

发布时间:2022-11-10    发布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近日,海珠区疫情形势严峻。为控制疫情,阻止疫情的传播与蔓延,海珠区团委紧急招募志愿者,与病毒赛跑,迅速开展电话流调排查工作得知此消息后,学院高度重视,马上与学校团委联系商量,迅速组织调拨正值综合实习阶段的我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全员投入流调中,充分发扬“承担公共责任,促进公共利益”的公共管理精神。此外,学院还动员行政管理专业其他年级学生,以及社会工作和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自愿报名,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电话流调志愿服务工作。我院广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近百人参与电话流调志愿服务工作。

电话流调排查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接受统一培训之后,同学们便马上远程进入工作状态,根据协助要求逐一开展电话流调排查工作并及时反馈为流调工作开展争分夺秒期间每一个通话所遇到的情况都不相同对学生们的应对能力和服务意识形成极大考验。参与电话流调志愿工作的同学表示,在工作的过程中,有的市民会直接拒接电话,也有的市民接通电话之后情绪激动,但是,身为志愿者的同学们都仔细解释自己所做的工作,耐心倾听对方讲话,认真完成每一个通话。也有同学表示,许多市民积极配合工作,使得工作顺利推进,并且他们会向志愿者表达谢意,这极大激发志愿者们的工作动力。虽然流调过程中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们认为,只要能把市民遇到的特殊情况及时汇报上去,帮助市民解决疑问和难题,这份工作就很有意义。

我院行政管理专业2020级的同学们,把疫情防控电话流调作为实习的主战场,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志愿服务社会,热血抗疫众志成城在此次电话流调排查工作中发挥了及时雨的作用,为海珠区的防疫工作提供了积极帮助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院其他同学也自愿报名加入流调志愿者队伍聚沙成塔用绵薄之力汇聚成一股坚韧的力量投身到守护家园的队伍中来,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发扬了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精神